Brian Wildsmith
布萊恩•懷德史密斯

    布萊恩•懷德史密斯是享譽國際畫壇的英國大師,有「色彩魔術師」的美名。他在一個英格蘭約克郡的小採礦村莊成長,他說:「那裡的每件事物是灰色的。 沒有任何的顏色。它完全取決於我的想像,我必須在我的腦中繪畫。」
 
    他嬴得了獎學金,供他到藝術學校學習了三年。之後,他曾有段時間在皇家軍事學校教音樂,但隨後即用所有的心力投入繪畫。
 
    他贏得了應有的聲望—現今最偉大的兒童插畫家之一。 在 1962 年,他出版了他的第一本童書「ABC」,為此他獲頒兒童繪本最具權威的英國插畫界格林那威大獎。

    「貓頭鷹和啄木鳥」一書也入選了這個獎項。他的繪本生動有趣,充滿了想像力,用筆精緻,配色高明,評論家讚美,他不只是插畫家,「內心更像一位哲學家」。從他的繪本中可以讓孩子學習關心環境、關懷他人、與人相處的道理。
 
    懷德史密斯說:「我相信美麗的繪本,會對孩子視覺鑑賞能力產生潛在的重要影響,這將在他日後的生活中展現成果。」
 
    在1994 年,懷德史密斯藝術博物館在日本東京南方的城鎮—伊豆—建立。2005年,將近一百五十萬人參觀了他的展覽。
 
    布萊恩•懷德史密斯已婚,有四個孩子,現在居住在法國南部。



Brian Wildsmith的作品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貓頭鷹和啄木鳥
森林裡有棵大樹,樹上住著一隻啄木鳥,牠白天工作,晚上睡覺。在牠隔壁的樹上住著一隻貓頭鷹;牠白天睡覺,晚上工作。這兩個作息相反的鄰居,吵得不可開交,害森林裡的動物也跟著遭殃......

一個聖誕節的故事
很久以前,在一座名叫拿撒勒的小城裡,有一隻小毛驢誕生了。牠九個月大時,牠的媽媽跟著男主人及女主人馬利亞一起出發,到很遠、很遠的地方去旅行。小毛驢因為媽媽不見了,好傷心,而且都不吃東西。所以,照顧牠的利百加沒辦法,只好帶著小毛驢,踏上找媽媽之旅。
傑克教授是一位科學家,他很喜歡吃蔬菜,但他總覺得蔬菜長的不夠快!有一天,他決定要發明一種可以讓蔬菜快速長大的神奇藥水,結果他辦到了!!這棵植物不但快速成長,還越長越高、越長越高......